2017年7月5日 星期三

【2017年世界劇場設計展 World Stage Design】《諸神黃昏》獲得 - 聲音設計金獎

【2017年世界劇場設計展 World Stage Design 】
再拒劇團的展覽、工作坊與音樂表演訊息快報

「英雄終結之後,如何找到超越"革命"的重生?」

再拒劇團首部「新音樂劇場」,第13屆台新獎入圍作品《諸神黃昏》(Götterdämmerung )獲得四年一度的2017世界劇場設計展WSD聲音設計金獎。感謝所有在這個過程不畏艱難與不計報酬付出,面對著未知一路前行實驗的夥伴:王詩琪、吳青樺、張亟米、曾彥婷、黃亭瑋、黃思農、黃緣文、鄭尹真、劉柏珊、蔣韜,也謝謝策展人 Hung-ya Yen 與 黑眼睛跨劇團 Dark Eyes Performance Lab 的邀請,讓我們有機緣以跨域創作的方式,重新演繹華格納的《指環》最終部,並賦予其屬於我們的當代視角。




這是2014年,受邀參與策展人鴻鴻主持的《華格納革命指環藝術節》,以聲音劇場、現代偶戲及跨域集體創作的概念,於華山創意文化園區的舊酒廠倉庫推出的製作。從創作過程開始,我們即以安那主義為基調進行的無導演集體創作,探索總體劇場概念新的定義與可能。

《諸神黃昏》排練期正值318立院佔領期間,入夜的濟南路與青島東路也深深影響著我們的創作過程,而WSD今年的主題正是“Transformation”,關於「轉化」如何激發戲劇藝術的創造。無論你有沒有看過《諸神黃昏》,歡迎大家在展期剩下的幾天來看展覽,現場除了演出錄像,也有未曝光過的工作本與劇本,讓大家更進一步的了解我們的創作過程。

最後,感謝主辦單位-TATT, OISTAT與國立臺北藝術大學,給予讓更多人看到這個作品的機會,再拒劇團/前叛逆男子也會一直持續創作,尋找劇場表現的各種可能。


"When there is light, there is shadow:Let's play shadow with light."
除了展覽,再拒團員劉柏欣也受策展人邀請,在7月6日舉辦戶外的燈光工作坊,一個光的遊樂場;光線是我們的顏料,影子是我們的筆觸,我們將用光影來作畫。小四與河童會帶大家一起動手創作,不僅依靠形體的模擬去創造影子,更會帶領你了解光的特性、顏色、形狀,與影子之間的關係,繼而運用媒材的性質、或翻轉媒材的特性、質感、狀態,去呈現物件與影子之間的趣味或衝突,形成一個實體與幻象相互對話的場域。


再拒長年的音樂設計蔣韜則在7月3日,WSD 的SCENOFEST表演自己的音樂作品-
“An Assortment of Permeable Cues”


豐富多元的節目,歡迎大家一起來參與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